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進階搜尋
  工業搜索 Industrial Explorer Net
|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 加入付費會員 動力傳動控制網 IAC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台灣機械產值突破兆元大關 邁向新里程碑   

2017-07-25 12:01 經濟日報 呂棊峰

產業自強 產值大步提升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與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在「2017台中自動化工業展暨塑橡膠工業展」同聲表示,台灣機械產業產值今年肯定突破兆元大關,台灣機械業將邁入新的里程碑。


去年,台灣機械業的總產值上升了百分之3.6,來到了9900億。今年前六月出口值已達117.5億美元,年增14.7%,若依新台幣計價為3,610億元,年成長7.5%。台灣的自動化設備出口需求持續暢旺,且廠商這幾年努力不懈、持續研發的智慧機械,提升產業智慧製造的能力。因此,機械產值突破一兆大關的願景指日可待。對此,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這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並說道:「機械業產值要衝上兆元,已喊九年了,今年鐵定可以達陣」。機械產業成為新兆元產業後,對台灣整體經濟發展,具有重要的指標意義,因為這代表機械產業的能見度大幅提升,「未來走的路也會更寬、更廣」。


政府扶植 擴大市場連結

除了台灣廠商自立自強,政府對於機械產業的扶植也有助於產業整體表現。


2016年7月,行政院將智慧機械產業列為五大創新產業之首,推出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打頭陣。


機械公會也成立「智慧機械產學研委員會」,選定12家智慧機械示範工廠,涵蓋紡織機械、塑橡膠機械、製鞋機械、CNC車床、齒輪加工機、加工中心機、鋸床、放電加工機、中空成型機及銑床、油壓機、吹瓶機等不同領域。


為了擴大國際市場連結,加速台灣機械業發展,經濟部更於6月8號在日本東京國際展示館舉辦2017台日製造智慧論壇,並邀集台灣及日本智慧機械相關公協會共同參與,其中包括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吳永輝、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常務理事黃漢邦、日本機器人工業協會專務理事富士原寬、日本三菱電機會長山西健一郎等產業代表。


希望透過台日智慧製造技術及產業經驗的深度交流,為機械,智慧製造以及自動化等等產業提供更專業的解決方案,以提升國際競爭力,也期望透過論壇加速國內智慧機械業者與國際連結,開啟未來更多商機。


台灣相關廠商


台灣機械業的生產技術一向扎實精密,且產品服務多元,品質穩定,國際間讚譽有加。近年來,航太,無人化以及智慧製造等等技術集中產業成為許多國家的主要發展目標,因此,全球機械業的進出口需求不斷提升。


不難看出,台灣機械製造商將受惠於這一波擴大需求。高研發技術,客製化以及一站式服務一直是台灣機械製造商所秉持的一貫理念。優異且獨特的產品服務讓台灣機械產業在國際間立於不敗之地。


凱嘉機械

1991年成立於台中。


超過20年的製造經驗,穩定的品質,貼心的服務,讓凱嘉在國內外市場享有好口碑。凱嘉也為許多公司研發不同需求的精煉膠。生產各種促進劑藥膠及黑煙精煉膠提供客戶不同的需求。其產品包括:葉片泵, 液壓泵, 油壓幫浦, 葉片馬達, 高速、高壓葉片泵, 葉片泵浦, KCL油泵, 油泵, 泵芯, 液压泵配件。


型號HVQ20的葉片泵,由凱嘉研發生產。


準力機械


1988年成立於台中,為台灣享負盛名的機密磨床製造商。


旗下60名員工皆通過專業訓練,並有能力給客戶最專業有效的建議。準力主要銷售市場為亞洲和美洲,藉由提升技術、品牌、銷售與售貨點服務,建立更有競爭力的服務,讓準立的產品在國內外市場以高品質及附加價值聞名。


準力的主要產品涵蓋:CNC磨床, 平面磨床, 垂直軸式, CNC平面磨床, ATD三軸全自動精密平面磨床, 晶瓷加工機, 微電腦系統精密成型平面磨床, 高效率CNC成型平面磨床, 三軸全自動精密平面磨床, 手動微調精密成型平面磨床。


準力研發的油壓自動平面磨床,採用電磁幫浦 , 控制潤滑油不斷的循環 , 潤滑所有... 準力研發的油壓自動平面磨床,採用電磁幫浦 , 控制潤滑油不斷的循環 , 潤滑所有的滑道、齒輪、螺桿 , 減少磨損 , 可耐久使用 , 以確保機器之精度。


昆陞機械


超過20年的製造經驗,多樣的回收設備和堅固的設備設計,讓昆陞成為頂尖的回收設備製造商。此外,昆陞也為不同的客戶需求製作特定的規劃和設計的回收機械。 憑藉豐富的經驗,昆陞的產品品質高,且針對不同的回收物料,有不同的生產線設計,其設計包括塑料回收生產線 , 電線回收生產線,電纜回收生產線 , 輪胎回收生產線等。為了確保各項回收設備的最佳效能,回收機皆依嚴格標準製出。


昆陞的二軸破碎機,其新研發的二軸傳輸可輸出更大扭力,並獲得力矩平衡和高效率傳輸


昆陞的二軸破碎機,其新研發的二軸傳輸可輸出更大扭力,並獲得力矩平衡和高效率傳輸


慶機實業


慶機為台灣首位投入擴張網製造與生產各類金屬製品機械廠。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目前已衍生多功能自動化機械產品,並提供全球客戶專業服務。慶機三十多年來潛心研發專利產品,長久以來造就其屹立業界不墜的基礎。其機械產品多樣化,設備齊全,如:擴張網機(生產厚度0.5m/m~12m/m),易披網機有筋網機,磚網機,角網機,壓花紋板機等。慶機目前行銷策略以外銷為主,維持國內需求與完善的服務為輔,行銷地區:南非、北非、澳洲、加拿大、中東、中南美洲、埃及、非洲、東南亞、大陸等地。 為了創立新局面,慶機已於1990年在加拿大設立據點,培育後繼人材,具備多國語言,目前還計劃到中東設立辦事處與生產工廠。主要產品及服務包括:擴張金屬網設備, 花紋止滑板設備, 花紋止滑板沖壓機械, 高速及重型擴張網設備, 輾壓平機, 整平機, 送料機, 高速磚網機, 易披網設備, 有筋網設備, 建築用灰泥網設備。


由慶機製作販售的高速型擴張板網機械,配備全自動化人機介面,且機械性能及規格可依照...


由慶機製作販售的高速型擴張板網機械,配備全自動化人機介面,且機械性能及規格可依照客戶要求訂做。


向輝實業


成立於1980年,近三十年來,精益求精,追求完善的品質經營理念,讓向輝的產品深獲顧客的肯定,且成為台灣大量外銷的主要廠商之一。1992年,向輝克服了超大型機器在設計及製造上的困難,正式生產超大型的精密龍門式成型磨床。機台全長達三十六米,加工能力為14米寬可到3米為當時國內所製造的最大型龍門式成型磨床也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成型磨床。2007年,向輝開發製造出研磨面積更寬更長的超大型機種以符合業者的需求。不斷精進的技術,穩定的品質,快速地交期讓向輝成為台灣首屈一指的機械製造商。其產品包括:平面磨床, CNC平面磨床, 龍門式磨床, 龍門型平面磨床, 重切削精密平面磨床, 精密平面磨床


向輝生產的精密平面磨床,規格為250 x 500mm - 400 x 1000mm

文章來源:聯合財經網

ienet 產經網 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ienet.com.tw

客服專線:886-2-2395-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