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 中國連3年是工業機器人第一大市場
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進階搜尋
  工業搜索 Industrial Explorer Net
|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 加入付費會員 動力傳動控制網 IAC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中國連3年是工業機器人第一大市場   

 

中新網報導,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司副司長瞿國春,10日在「2016世界機器人大會」第二次記者會上表示,近年來,在一系列政策支持與市場需求的拉動下,中國機器人產業快速發展,連續三年成為世界第一大工業機器人市場。

據大陸國家統計局的統計顯示,2015年中國工業機器人產量為32,999台,同比成長21.7%,今年1至8月份繼續保持高速的成長,產量達到45,439台,同比增長33.1%,比去年的全年成長率高出11個百分點。

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的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自主品牌工業機器人、共生產銷售22,257台,同比增長31.3%。

瞿國春指出,中國自主品牌機器人保持了比外資品牌更快的成長速度,除了工業機器人,中國服務機器人在科學考察、醫療康復、教育娛樂、家庭服務等領域,也已經研製出一系列代表性的產品。

他表示,除了大家熟知的深海潛水機器人,還有骨科手術機器人、康復機器人、智慧安保機器人、礦山救援機器人、教育機器人等,這些產品均引起公眾的廣泛關注。

對於即將舉辦的2016世界機器人大會,瞿國春表示,通過大會可以宣傳中國機器人產業取得的最新成果,搭建國際合作的平台;促進中外機器人產業交流與合作,引領智慧製造和智慧生活,對推進中國機器人產業實現跨越式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報導指出,2016世界機器人大會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和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電子學會、北京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承辦,將於2016年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ienet 產經網 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ienet.com.tw

客服專線:886-2-2395-1200